封塵的記憶

2016050515:06




桂花的香氣飄蕩在這座城市的這個角落,我駐足淺望,滿眼都是秋的氣息,於是記憶開始伴隨著香氣流轉在往昔一個個時間段裏,時光走的有些緩慢。







這座城市剛下過一場雨,此刻天邊泄下的陽光都有些濕潤,仿佛是明亮的眼眸,含著淚水的目光,沉默又憂傷。







我也有些沉默,有些憂傷。那些年,也有著桂花香氣的飄蕩。只是不同的時光,不同的地方,曾經年少,激情飛揚,而今年華匆匆,獨自舔傷。







或許所有故事在時光裏漸漸都會變得憂傷,流轉的季節,還有誰會記得那些平淡的故事,而昂揚的故事,在何時又會平淡下來。







從來都沒有表露出對親人朋友的關注,不主動過問也沒有刻意去尋找他們的消息,領導才能只是會在某天的閒言碎語或是網上的一些消息裏得知些許他們的近況。







有人不知不覺便進入婚姻的殿堂,我沒有送去祝福,有人遭遇些許意外,我沒有送去慰問,我一直不鹹不淡的遊走在一個個人之間,不親密不遠離,永遠像隔著些什麼東西,阻攔著情意的傳遞。







想必多是自身的原因,或許是生活讓我有些無話可說,或許是沉默早已困住了我的世界,夜深人靜的時候,一個人,一首歌,從清醒到模模糊糊再到驚醒需要多長時間?







近年來,總是會在不知不覺考慮太多,快樂被時光帶走,卻留下惆悵如影隨形,我邁不開步伐,我不知道去向何方。







我瘋狂的在內心折磨自己,心偶爾會有種影影約約疼痛,這個世界為何如此美好,又如此痛苦?







今年這個秋的風,總帶著股寒意,侵蝕著心中的暖意,我不知道,如果是在夜裏,這股暖意還會不會在?







朋友們都過的很好吧,葉的落下,旋轉中會有多少不舍,被風帶走,隨生活逐流,兩者之間有多大區別?







偶然與必然模糊的界定,桂花香在這個城市的這個角落,我的到來是偶然還是必然,而遇見你們,又是偶然或是必然。







此時這個秋,比往昔來的更加薄涼,來的更加憂傷,我不敢肆意放聲大哭,只是沉默著濕了眼眶,遙望著涼了心房。







搖搖頭,想甩去這些繁雜,伸手想抽根煙,雙手碰觸間才知道身體有多冰涼。







我們在夏天時不會喜歡陽光,我們在冬天不會喜歡陰涼,孤單久了,總是會嚮往有人陪伴,而這個世界其實沒有多少人注意著你,你過的怎樣,有時候也不過只是一個笑談而已。







只是有時候總會幻想些什麼,多半關於愛情,關於未來。可就在這樣的秋,想得越加美好,在秋風裏便顯得越發薄涼。







我看著時光的漸去模糊了記憶,我念著你們去默默回憶,可我似乎不再認識你們,擦肩而過也只是感覺似曾相識。







每當我閉上眼,腦海的思緒便散如塵煙,凝如星辰,如煙的惆悵肆意飄蕩,如星的情感澎湃靈魂,當我想起你們,誰在遠方描摹你們的面容,是淺笑或是深悲?